河北资讯网,关注

南昌新闻网

,欢迎你的到来!

欧洲头条丨抹黑中国无底线 起底西方媒体三大套路

来源:网络整理 时间:2020-07-31 19:07 编辑:xin

在西方国家生活过的人经常有这样的经历,当地民众印象中的中国,往往和现实的中国差距巨大。究其原因,某些西方媒体背弃职业操守,罔顾基本事实,肆意发表抹黑中国的报道。

这些无底线的谣言,成为西方反华政治势力进行政治操纵的工具,同时也加深了普通民众对中国的误解。

套路一:煽风点火带节奏

英国小报《每日邮报》头版近日刊登了一篇所谓重磅消息称:中国经济体量是英国的5倍,还以华为“威胁”英国安全,但政府每年拿出7100万英镑向中国提供无偿经济援助。一时间,这条“独家”消息被英国右翼媒体和政客大量转发,煽动民众对中国的敌意。

△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刊登煽动对中国敌意的报道

总台记者发现,所谓7100万英镑的援助数据,是来自英国国际发展部公布的2019年度财务年报。记者随即向英国国际发展部求证,并得到了独家官方回应。

英国政府发言人:

“英国每年向中国实际投入金额为7250万英镑,而非7100万英镑”

“2011年3月,英国已终止了与中国的传统双边援助计划。在过去的三年中,英国在中国的支出不到其海外发展援助预算的0.5%。我们仅在英国拥有明确政策、商业专长,并且有明确国家利益的领域与中方进行合作。”

“英国政府在气候变化和健康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上提供知识和技能。在互惠互利的情况下,我们投资的目的是支持英国国家利益,并为英国企业创造机会。”

该话题在社交媒体上被不断炒作,引发英国网民的热议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发展系教授泰迪·布莱特拨通了广播节目的听众热线,提出了自己的质疑。

布莱特教授表示,中国的经济体量比英国大,但相比英国并不算富有,人均收入远低于英国。这个数字在英国对外援助中只占很小一部分。英国通过一些合作项目,培训中国医疗工作者、鼓励中国减排、鼓励减少野生动物交易,这是很好的举动。 

△布莱特教授参加伦敦广播节目的听众热线

很显然,与中国合作的援助项目主要目的是应对全球问题,展开全球合作,并且为英国国家利益服务。经过《每日邮报》的包装,正常的国际合作,反而变成英国政府“卖国”,让中国白占了便宜,煽动起民众对英国政府以及中国的偏见甚至怒火。这种煽风点火带节奏的手法,让不少网友大呼上当。

套路二:移花接木散谣言

有关新疆的假新闻近期呈爆炸式增长,“移花接木”是西方媒体另一个惯用伎俩。

伦敦广播电台主持人马吉德·那瓦兹近期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视频,称这是中国新疆“种族迫害”的证据。他通过自己的广播节目扩散谣言,征集签名要求英国议会就此进行讨论,并要挟英国政府制裁新疆。

△伦敦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马吉德·那瓦兹

相关文章